教育喜讯
教育喜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喜讯
【珊瑚湾畔小学】喜报:三尺讲台显实力,教学新秀展风采
日期:2019-09-10 10:46:16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0

 喜报

 三尺讲台显实力,教学新秀展风采

 

  在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间,由番禺区教育局教研室组织了番禺区第八届小学教学新秀评选活动,我校英语科组的叶丽红老师和数学科组陈惠敏老师经层层角逐,脱颖而出,以出色的表现分别荣获番禺区第八届小学教学新秀一等奖和二等奖。

  荣誉的背后是老师自身和整个团队的辛勤付出,他们团结合作,迎难而上,层层晋级。首先是校内竞选,两位教师接到通知后,通过推一门课,为新秀赛摩拳擦掌,获得科组老师的一致好评,并进入北片导师初选环节。

 

新秀课 通讯274.png

陈惠敏老师异地教学《观察物体》

 

新秀课 通讯297.png

强大的数学教研团队

 

新秀课 通讯325.png

 叶子老师用Seewo 平台异地教学

 

新秀课 通讯353.png

英语科组再也不是叶子一个人

 

  北片导师初选环节,两位老师在不同科组的赛场上通过课堂教学实施,并在课后进行反思和答辩,通过了导师考核。导师初选后,他们需要通过片区三轮的筛选:现场说课,现场教学与教学反思,现场答辩等专业考核。两位老师在学校科组老师的帮助下过五关斩六将,最终以三轮比赛的总成绩,顺利拿到了区新秀赛初赛的入围资格,这意味着他们又要进入高度紧张的备战状态。

 

新秀课 通讯554.png

陈惠敏老师执教《认识时间》

 

新秀课 通讯570.png

陈惠敏老师参加说课比赛

 

新秀课 通讯603.png

叶子老师异地教学Brown Bear,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新秀课 通讯657.png

叶子老师课后反思与答辩

 

  进入番禺区赛“备战区复评”,等待两位老师的是专业素养展评与课堂教学展示。他们在北片导师团和学校教研团队的帮助下从选题到一次又一次的试教,修改,再试教,再修改,不断地改进自己的教学。这个过程,虽然辛苦,但是他们都非常享受,因为每一次研讨就是一次智慧的碰撞,也是一次成长的蜕变。他们凭着深厚的教学功底,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竞赛项目,成功挺进了区新秀总决赛。

 

新秀课 通讯849.png

陈惠敏老师执教《推理》

 

新秀课 通讯869.png

陈惠敏老师在市桥新世纪小学进行说课

 

新秀课 通讯897.png

叶子老师英文演讲与答辩

 

新秀课 通讯931.png

叶子老师执教A Wolf or a Sheep?

 

新秀课 通讯968.png

 北片英语导师备课团队

 

     终于来到最后“总评赛”,两位教师要进行现场课堂教学展示+教学反思+ 现场答辩+观课评课。他们一刻都没有停歇,陈惠敏老师教学任务繁重,但总是挤时间,不停地学习、备赛。值得一提的是,叶子老师整个参赛的过程都是处于产假期间,刚出月子就赴赛,她克服了种种困难,坚持到了总决赛。

 

新秀课 通讯1142.png

陈惠敏老师执教《年月日》

 

新秀课 通讯1170.png

叶子老师执教A Pea in the Sea

 

新秀课 通讯1201.png

叶子老师课后反思与的答辩

 

  一路的汗水终将换来一路的鲜花与丰硕的成果,终于,在教师节之际,他们收获了奋战九个多月的硕果。优异的成绩是对付出的肯定,更是继续努力的动力,他们将会积极进取,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朝着“为孩子创造广阔的生长空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