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举办第三场幼儿园教师美术教育专题培训
日期:2018-05-25 17:07:19  发布人:admin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高北片幼儿园教师美术教育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幼儿园艺术领域教育活动组织与实施的质量。番禺区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于2018年5月24日在洛浦街中心幼儿园举办了本学期第三场美术教育专题培训——幼儿与教师同构水粉画示范教学专题培训活动。北片各幼儿园教学园长、美术骨干教师共12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继续由孟科老师主讲,内容上以三节幼儿美术示范活动为导入,从“复习性学习”开始,让幼儿和学员老师一起用毛笔蘸水粉颜料的方式,以《我最怕的虫虫》为主题,用线条对我最怕的虫进行想象和大胆表现;再以“尝试性学习”引领进阶学习,让幼儿和学员老师使用多种工具(排笔、毛笔、铅笔)进行表现,并用学习到的方法通过回忆创作一幅以《去旅行》为主题的故事画,学习用油画棒勾线填色的方法创作一幅有写生基本要求的水粉画……这与以往两次培训的形式有所不同,目的是想通过更为直观的教学示范让参与培训的教师能更好地、更直接地了解幼儿美术活动的组织和实施,形式和效果得到了学员教师们的肯定和支持。

 

  人们常说,人生之乐,不过于读一本好书,听一段妙语,而乐之至极莫过于问之有答,茅塞顿开。示范课结束后孟科老师还特意安排了教师提问环节,让参与培训的教师们有机会提出自己心中的问题,既解答了自己的疑问,也开阔了视野,共同创设了积极交流和学习成长的平台,让教师们在轻松愉快的学习和实践中提升了技能,收获了经验。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