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大石中心小学】孝老敬老,爱在重阳——大石中心小学参加北片少先队主题中队活动展示
日期:2018-11-14 15:06:39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0

孝老敬老,爱在重阳

——大石中心小学参加北片少先队主题中队活动展示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践行文化德育,营造孝老敬老的氛围。11月1日下午,大石中心小学五8中队进行了“孝老敬老,爱在重阳”主题中队活动展示。全片各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部分中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展示观摩活动。

 

 

1、出队旗.JPG

出队旗

 

2、唱队歌.JPG

唱队歌

 

  在展示活动中,五8中队的队员们用规范的中队活动仪式,通过讲重阳节故事、介绍重阳节风俗、朗诵《弟子规》、表演小品《特别的让座》、看敬老图片讲感受等活动形式,为参加活动的辅导员们展示了一个精彩的中队活动。五8中队的队员们在本次活动中受到了教育,在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在活动中获得了成长。通过活动激发了队员了孝老爱亲的内在自觉,并由爱家、爱老推及到爱国、爱社会,进一步树立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3、队员讲“重阳节由来”的故事.JPG

队员讲“重阳节由来”的故事

 

4、介绍重阳节风俗.JPG

介绍重阳节风俗

 

5、朗诵《弟子规》.JPG

朗诵《弟子规》

 

6、表演节目《三句半——重阳节》.JPG

 表演节目《三句半——重阳节》

 

7、队员表演小品《特别的让座》.JPG

 队员表演小品《特别的让座》

 

8、队员们畅谈感想1.JPG

 

9、队员们畅谈感想2.JPG

 

10、队员们畅谈感想3.JPG

队员们畅谈感想

 

11、辅导员刘老师讲话.JPG

辅导员刘老师讲话

 

12、呼号.JPG

呼号

 

  展示活动结束后,辅导员刘老师进行了活动反思,参加观摩活动辅导员对本次中队活动进行了评议。本次中队活动仪式规范,对队员教育效果明显,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最后,北片指导中心总辅导员何永贤老师进行了活动小结,他指出:我们要继续深挖身边的文化资源,在少先队活动中践行文化德育,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13、集体评议.JPG

集体评议

 

14、何老师进行活动小结.JPG

何老师进行活动小结

 

15、参加活动辅导员合照.JPG

参加活动辅导员合照

 

供稿:大石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