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教研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洛浦西二小学】西二小学高年级语文举行“新主题阅读”课型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19-10-28 09:02:19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0

洛浦西二小学举行校内高年段语文“新主题阅读”课型

教学研讨活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我校高年段的语文任课老师开展了“新主题阅读”读写联动课型教学研讨活动。

  五六年级何健科、黄婷、邓金传、陈雪曼等四名老师在分别在同级组成功的开展了语文校级公开课。此轮公开课是为北片举行的主题阅读“以文带文、读写联动”课型教学大赛挑选参赛人员,方坚荣校长、郭桂颜校长、高年级全体语文老师参与了此次的听课。

  四位老师为这次的公开课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研学后教”为依托,以“新主题阅读”课堂教学要求为指引,就“读写联动”课型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各个任课老师都融入了自己的教学主张,展示了自己的课堂教学风格。何健科老师上的是五年级上册第三单元的《牛郎织女》,何老师亲切和蔼的教态,娓娓道来的语言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去感受了民间故事的魅力,黄婷老师以饱满的情绪带领学生情景式的体验了圆明园的辉煌和毁灭,同学们在过程中渐入佳境,有所体会。邓金传老师以《故宫博物院》的文本内容为依托,在课堂上开展了“故宫一日游”“小小讲解员”活动,课堂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形式新颖别致。陈雪曼老师又把我们带入了生活与艺术的体验课堂,在课文的感知与分析的过程中,陈老师带着学生分析,一遍遍让学生想象感悟,陈老师用细腻的态度和巧妙的问题设置使学生对文章的内容和作者的情感有了愈来愈深刻的理解与掌握。四位老师为我们呈现了四堂不同风格却又充满浓厚人文气息的课例,让学生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提高了道德情操。

 

西二小学高年级语文举行“新主题阅读”课型课堂教学研讨通讯稿630.png

 

西二小学高年级语文举行“新主题阅读”课型课堂教学研讨通讯稿632.png

 

西二小学高年级语文举行“新主题阅读”课型课堂教学研讨通讯稿634.png

 

西二小学高年级语文举行“新主题阅读”课型课堂教学研讨通讯稿636.png

 

  课后,所有听课领导和老师在会议室对四位老师的公开课进行了探讨与分析,方校和郭校对上课老师进行了精辟到位的点评,既肯定了优点,又提出了不足,让老师在现有基础上又有了新的努力方向。校领导鼓励大家要做一名能够不断汲取新知识和勇于面对新问题适应新环境的老师。这些鼓励,使全体教师对未来的教学工作充满了信心和热情。

 

西二小学高年级语文举行“新主题阅读”课型课堂教学研讨通讯稿793.png

 

  可以看出,这次校内公开课展示给每位老师都带来了新的收获,对于提高教师们的课堂教学水平及课堂教学效率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