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道
校园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报道
【番禺区实验小学】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2019年国庆节放假通知
日期:2019-09-26 11:38:37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0

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2019年

国庆节放假通知

640.webp (1).jpg

 

尊敬的家长:

  在祖国70年华诞到来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我校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七天。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分别补上星期五、星期一的课程。10月8日(星期二)正常上课。

 

640.webp (2).jpg

 

  为了使同学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国庆节,倡议同学们在国庆假期做到以下几点:

 

  建议您与孩子共同观看国庆阅兵仪式,感受祖国的富强,培养孩子的爱国精神与民族自豪感,并制作一张祝福祖国在贺卡。

  注意交通安全教育

  假期出行注意安全,交通安全当牢记心中。为了孩子的安全,请教育孩子遵守交通法规,同时请家长配合学校做好工作,严禁12岁以下孩子骑自行车或电动车,不搭乘超载车辆,不搭乘摩托车、三轮车等非法运营车,在此也温馨提醒家长朋友在假日里开车不喝酒,文明驾驶,安全驾驶。

  防溺水安全教育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希望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请做到“六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3、不在没有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发现有人溺水时,一定要立即大声呼喊求救,不要贸然下水营救。

  食品安全教育

  我们需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请您及您的家人在享受美食过程中注意:

  1.不食用变质、过期、腐化的食物;

  2.购买食品认准生产日期、产地、商标等信息是否完整;

  3.对生食进行彻底煮熟,以免感染细菌。

  4.切勿暴饮暴食。

 

  注意对孩子进行居家防火、防触电、防骗等安全教育。

 

  其他建议

  外出活动时提醒孩子不要轻信陌生人,泄露自身信息。节日期间,建议得空时陪伴孩子,鼓励孩子参加家务劳动,培养孩子动手习惯,体会劳动意义,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从而学会替父母分担家务,养成爱劳动的好习惯。

 

  各位家长朋友,学生的安全教育需要我们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学生的平安健康而努力。

 

  最后,祝您及您的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

2019年9月26日

《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2019年

国庆节放假通知》回执

 

尊敬的番禺区实验小学:

  我是________ 班  ___________  同学家长,我已详细阅读《广州市番禺区实验小学2019年国庆节放假通知》的内容,了解国庆节放假时间,并切实做好孩子安全教育与监护工作。

 

学生家长及(监护人)签字:_______________

2019年 ___ 月 ___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