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道
校园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报道
【大石中心小学】美文如画,诵读如歌 ——大石中心小学五年级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
日期:2019-12-12 10:11:4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0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铸造了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

  诗的语言,典藏着五千年悠久的历史文化;诗的声音,演绎着不朽历史的风骨铿锵。

  诵读经典,我们寻找万里河山的广阔;对话圣贤,我们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结合学校“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读书节活动,我校五年级全体师生在12月10日下午,举行了诵读中华经典美文表演大赛。此次诵读比赛呈现出来的作品,选材广泛,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本次活动带给我们的是一场听觉和视觉的盛宴,使所有人为之感动和震撼。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伴着五(7)班熊思语、陈梓荧、植敬元三位主持人激情澎湃的言语,一段回顾建国七十载雄伟壮丽的历程开场白拉开了整场比赛的序幕。

 

640.webp (1).jpg

五(7)班熊思语、陈梓荧、植敬元

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

 

  首先出场的是五(1)班的孩子们,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出现在舞台中央,融合了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地诠释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640.webp (2).jpg

五(1)班学生诵读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五(4)班的《红岩》话剧与朗诵,声情并茂的演出,高度概括了革命烈士对共产主义信念执著追求;反映了革命前辈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

 

640.webp (3).jpg

五(4)班学生表演和诵读

《红岩》

 

  思天地之悠悠,念华夏之久远。五(7)班孩子穿着整齐的军装,挥动着国旗,气势昂扬地向我们带来节目《红色经典诵读》,传递着满腔的爱国情怀。

 

640.webp (4).jpg

五(7)班学生带来节目

《红色经典诵读》

 

  五(6)班的孩子们,以一首《我爱你,中国》的朗诵,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怀,爱长江那清澈的水,爱黄河那万丈的涛,爱北国洁白的雪,更爱南国风绿的潮。

 

640.webp (5).jpg

五(6)班学生诵读

《我爱你,中国》

 

  五千年文化植根在我们心田,我是中华的少年,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五(3)班孩子们,用清脆嘹亮的歌声唱出了《中华少年》,赞颂了祖国,也唱响了少年的心声。

 

640.webp (6).jpg

五(3)班学生诵读《中华少年》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新世纪的少年,理应担负起国家的重担。五(2)班的孩子们带来诵读节目《我们是中华少年》,他们用响亮的歌喉点亮自己的青春年华,诵读出对未来的希望和憧憬。

 

640.webp (7).jpg

五(2)班学生诵读

《我们是中华少年》

 

  白白鸽子满天翔,红红灯笼亮堂堂。五(5)班孩子们面带微笑,神采奕奕地为我们诵读《我爱十月——献给祖国70华诞》,热情澎湃地祝贺祖国70周年华诞。

 

640.webp (8).jpg

五(5)班学生诵读

《我爱十月——献给祖国70华诞》

 

  祖国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更养育了伟大的民族。五(8)班孩子们用激昂铿锵的声音,深情地朗诵了《我的祖国》,祝愿祖国永远充满希望,永远朝气蓬勃。

 

640.webp (9).jpg

五(8)班学生诵读《我的祖国》

 

  紧接着,在紧张等待比赛结果的同时,几位多才多艺的孩子也为我们一展身手、一展歌喉,现场顿时掌声连连,观众们激情澎湃。

 

640.webp (10).jpg

五(7)班王雅琪同学带来爵士鼓表演《It’s My Life》

 

640.webp (11).jpg

五(8)班余语桐同学带来歌曲《父亲》

 

640.webp (12).jpg

五(3)班袁悦、陈希琳、唐子凡、梁靖童同学带来歌曲《那女孩对我说》

 

  本次美文诵读比赛在科组各位语文老师及评委老师的组织配合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刘瑞容主任上台宣读了激动人心的比赛结果,并为获奖班级颁奖。荣获一等奖的班级是五1班和五7班,五2班、五3班和五6班荣获二等奖,五4班、五5班和五8班分别荣获三等奖。在场的观众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祝贺获奖的班级,一场精彩的美文诵读比赛在掌声中完美谢幕了!

 

640.webp (13).jpg

各获奖班级学生代表合影

 

640.webp (14).jpg

获奖班级学生代表

与钟校长、各班主任合影

 

  情动于心而发于声,通过这次美文诵读活动,大家体会到了文字的力量和诵读的魅力,我们站在文字里对望,站在文字里相融。我们是传统文化的后来人,更是文化香火的传递者。这些经典美文,将从我们的少年时代开始,伴随我们人生的全过程!

 

通讯员:钟桂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