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报道
校园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报道
【大石富丽小学】一样的校运会 不一样的体会——五8班专刊
日期:2019-12-16 16:21:03  发布人:admin3  浏览量:0

富丽小学运动会

 

小小精彩短视频

大大增色校运会

——五8班花絮
技术指导:东爸

小摄影师:陈尔东 

 

  12月3日下午,富丽小学第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校园上空回荡着激昂的乐曲声,操场彩旗招展,家长们鱼贯而入,师生们着装整齐,兴高采烈来到了操场边等候入场。

 

  开幕式上,彩旗飘扬,鼓号齐鸣,运动员代表们身着各色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伴奏下,迈着稳健的步伐向全校师生展现了运动的活力以及参与比赛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富丽学子的风采。整个会场五彩斑斓,精彩纷呈! 五8班王耀彬同学高举班牌走在队列的最前面,紧跟着两名学生手拿足球和网球拍脚踏平衡车,活力十足缓缓驶来,迅速点燃全场随着阵阵呐喊。4名旗手昂首挺胸高举班旗紧随其后,当队伍穿过主席台时摆出八字方阵,其他同学挥动小班旗高呼口号时两位老师马上相互击掌,引来了全场的一片欢呼。期许我班44个小灯泡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尽情发光发热,照亮富小,照亮中国,照亮全世界。

 

  随着开幕式热潮退去,接下来,必将是一场轰轰烈烈的竞技之赛! 我班小摄影师,小记者穿梭在运动场各个角落,深入校运会赛场第一线,通过镜头、采访等方式,倾听师生对校运会的声音,记录了赛场那些精彩的一幕幕,深刻体会到了今年校运会的不一样的风采。

 

  关于今年运动会与往年的看法,郭校表示:“今年和往年一样,学校都是希望通过比赛使学生的体育技能得到更好的锻练和提升,同时提高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意识。”李校长则说:“我觉得今年的开幕式气氛特别活跃,比往年要激情很多,各显神通。”

 

20191216_154918_017.jpg

郭校长接受小记者采访

 

20191216_154918_018.jpg

李校长接受小记者采访

 

 运动员陈泽霖的心声
——感谢爸爸 

 

  本届运动会男子100米,200米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班陈泽霖双双夺冠。在接受小记者陈琳的采访时,他说:“因为热爱运动,所以一直坚持,终点处同学们的呐喊是我内心源源不断的动力,感谢努力的自己,感谢温暖的同学。”在谈到成功的秘诀时,他认为平时训练才是最重要的,特别是要按时作息和掌握科学的训练方法。他特别感谢爸爸的支持鼓励!

 

20191216_154918_019.jpg

 

20191216_154918_020.jpg

 

20191216_154918_021.jpg

 

运动员王耀彬的心声
——坚持就是胜利


 

  跳远开始检录了。我是12号,第一次跳我有点紧张,成绩有点不太理想,才2米多,老师鼓励我,第二次接近3米了。老师再一次鼓励我,我深吸了一口气,迈出双腿向前方冲,到起跳线猛地一跳,3.30米!我长舒一口气,级第二!坚持就是胜利!

 

20191216_154918_022.jpg

 

运动员陈琳心声
——超越自己就是胜利


 

  陈琳说:听到砰的一声,运动员如猎豹一般冲出去。第3圈时,感到体力不支,想爬倒在地。但听见同学们不断呐喊,妈妈在旁边陪跑,很感动!虽然没有拿到名次,但我还是很开心,我能超越自己明年还会参加运动会!

 

20191216_154918_023.jpg

 

运动员林金铭的心声
——我将会再接再厉!

 

  轮到我比赛了,我的心一直在砰砰跳个不停。我来到操场,走上了跑道,发令枪“砰”的一声,我以最快的速度冲出去,像箭一般超过了跑在我前面的三位,但在拐弯处被一位同学给超过了,渐渐地眼看我就要超过她了,但她冲线了。我仅跟她相差0.7秒,最终获得了季军!我将会再接再厉!

 

20191216_154918_024.jpg

 

小摄师陈尔东的心声
——当校运会摄像大哥,挺累!

在这向每一位摄影、影视工作者致敬!

 

20191216_154918_025.jpg

 

20191216_154918_026.jpg

 

  到校运会了,这本是一个开心的日子,可以跟同学打uno,下象棋,玩三国杀,可我却要当摄像大哥,本以为挺简单,但后来才知道,我打脸了。

  下午,男女子800米跑开始了,我马不停蹄跑到起跑线拍摄起跑,开始了,我又马上跟着,还要保持,设备的稳定性,不能抖,快冲线了,我又跑到终点用慢动作拍冲线,然后趴下来,很多人人看着我,使我觉得很异类,起来的时候膝盖红了,裤子脏了!

 

20191216_154918_027.jpg

 

20191216_154918_028.jpg

 

  过一会,女子60米预赛又开始了,我又没运动员快,所以就叫来了帮手,他拍起跑,我拍冲线,这就好多了,但是照样很辛苦,因为要趴又要蹲,也很累。

  紧接着,是男子100米预赛,我又被记者叫去帮忙采访了,叫我用手机拍,眼看采访人数越来越多,100米预赛的人也检录好了,我找了个借口,用最快速度跑了过去趴下,整个人前面好疼。

  然后是跳高,我跑到跳高的软垫上,冒着被运动员压的危险,架好机位,杆子越调越高,运动员越条越高,我的机位越调越高,本来没啥,但是听到女子200米预赛跟跳高预赛“打架”时,我慌了,只好拍她跑的过程,起跑和冲线拍不了,但却拍到了几张好看的跳高照片。

 

20191216_154918_029.jpg

 

20191216_154918_030.jpg

 

  接着,是跳高我跑到沙池里等着,一直吃沙子,但我的等待是对的,拍到了好看的照片,虽然辛苦,但也有回报。

 

20191216_154918_031.jpg

 

20191216_154918_032.jpg

 

  接力赛,我们班的同学齐心协力,跑了第一,但我却累的半死,首先拍起跑,然后跑到接力点,拍接力过程,然后跑到终点拍冲线,但我最后没拍到冲线,这可惜。

 

20191216_154918_033.jpg

 

20191216_154918_034.jpg

 

20191216_154918_035.jpg

 

  铅球,铅球很重,很危险,所以每次我近点拍时,都被拒绝,但还是拍到了照片,为了找角度,我这蹲那趴,很辛苦。

 

20191216_154918_036.jpg

 

20191216_154918_037.jpg

 

  之后是垒球,垒球虽然没有铅球危险,但我还是被拒绝了,我只好离远点拍虽然效果会差点,但还不错。

 

20191216_154918_038.jpg

 

20191216_154918_039.jpg

 

20191216_154918_040.jpg

 

20191216_154918_041.jpg

 

  总之,摄像大哥挺辛苦的,在这向每一位摄影、影视工作者致敬。

 

(以上图片均为本人拍摄,无版权)

 

我们的心声
——运动使我快乐,我为8班添光彩!

 

  我们班获得了不少奖项,这少不了运动员们那一份拼搏向上,也少不了啦啦队的那份热情四射,缺一不可。原来,光靠一个人力量是不够,只有大家团结互助,才能使这个团队成功!生命在于运动!

——杨焱焱

 

  运动会过去了,但运动员们挥汗如水、斗志激昂的那一幕、曾让我心情澎湃的那一幕,不止一次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爱运动会,因为它代表团结!

——叶伟博

 

  我们的校运会在欢呼当中圆满结束了,同学们都还沉浸在比赛的欢乐中,我做为小摄影师更有别样的感受:选手的拼搏、观众的激情,都让我感动不已,我心里暗下决心——明年我也要参加比赛,为班级争光!

——贾济尘

 

  我们班荣获团体第四,3金1银1铜,马老师说:我们是8班的骄傲,因为我们能勇敢挑战自己,能超越自己!

——杜汶政

 

  同学们兴奋得在夕阳下拥抱,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生命在于运动!加油!”

——潘宝如

 

  这是一次难忘的校运会,不仅让我懂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还让我知道输赢不重要,也不能低估别人,重在参与!

——苏玮丞

 

  让我们把镜头转向准备跑步比赛的健儿们吧。瞧!他们那坚定的眼神似乎在强烈的说道:“加油,我一定能行的,我要把金牌夺下”!“哔——”随着口哨声的响起,几位选手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向终点奋力冲刺……..

——米茵桐

 

  我的感悟:这次虽然跑有点慢,但是下次继续努力。也是可以拿个第一回来的。这次发挥有失误,希望下次能改正。

——赖思杭

 

  考验团结的接力赛来了,男子选手们接棒后就跑得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向终点,甩开了对手,跑了第一。女子热身之后就开跑了,眼看就第一了,却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反超,得了个第三。
  比赛的过程真是精彩啊,一波三折,让观众们看到津津有味,运动员们超越了自我,比赛就这么圆满的结束了

——史嘉琦

 

  我知道了,重要的是参与,并从中得到了乐趣,锻炼了身体!最最体会的是同学们的团结拼搏精神。

 ——林汉铭

 

  这一次运动会完美结束了,我们班虽然没有得到最好的成绩,但看着运动员满脸灿烂的笑脸和努力的汗水,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李晓萍

 

  再看赛场上的运动员,个个毫不示弱,为了取得更好成绩,他们拼了,即使失败了也毫不放弃,他们而对目标坚定不移,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财富。这次运动会,展示了同学们运动才能,也能锻炼身体。

——李菁

 

  运动会结束了,虽然我没有拿到奖,但是我会继续加油,明天争取拿个优异的成绩为班级争光彩。

——柳诗韵

 

20191216_154918_042.jpg

 

20191216_154918_043.jpg

 

20191216_154918_044.jpg

 

20191216_154918_045.jpg

 

20191216_154918_046.jpg

 

20191216_154918_047.jpg

 

20191216_154918_048.jpg

 

20191216_154918_049.jpg

 

20191216_154918_050.jpg

 

20191216_154918_051.jpg

 

老师的心声

——像少年一样奔跑

 

  三十年前那个午后,年少的我为不得不跑的200米紧张得几乎哭出来。那时候的我,并不知道,三十年后我也会为孩子奔跑,也会为胜利尖叫。

——题记

 

  学生时代的校运会,我永远是个旁观者。头脑还算聪明的我,在体能上完完全全是低能儿,一上跑道就两股战战,一听枪响就心如鼓擂。我怯懦地选择逃避,永远站在赛道外,向竞赛者投去羡艳的目光和饱含钦佩的尖叫。

  后来开始练长跑,体能慢慢上来了,自信心似乎也跟着上涨。又或者是身边孩子的热血鼓舞了我,慢慢我爱上了运动.今年的运动会,我依旧像去年一样陪伴着孩子们。只是跟去年不同的是,我的孩子们又大了一岁,又长高。但总爱笑着闹着,平时的剑拔弩张消弭于无形。我努力用相机和文字,记住美好的一切。

 

一、惊喜给力的序幕

 

  琐事繁多,一个星期都处于易燃易爆炸状态。幸亏我班家委非常给力,提前一个多月制定好班服,东爸百忙中还设计了班旗,口号牌子,更让我感动是亲自来学校一起商讨开幕式方阵设计,妮妈等美妈们负责后勤工作。这样的热心家长夫复何求?然后是开幕式的排练仅2次。第一个次是体育课,方阵是NO1基本定型了,第二天金铭、伟博借来了平衡车,为了不让孩子们失望,第二次排练改为“八”字形,除了个别男孩子皮外,大部分孩子还算听指挥。开幕式那天,他们却表现得意外的好。赢得了全场的赞叹和掌声,让自己的童年绽放光彩。

 

二、绚丽多彩的正文

 

  周四、五运动会正式开始了。跳高、跳远、铅球、跑步……每个参赛者都拼尽全力在挑战自己或者追逐别人。每个拉拉队成员歇斯底里地加油尖叫。绿茵草地红色橡胶跑道上洋溢着童年的快乐。那一刻,一个班级成为了命运共同体,每一个人都为了班级的荣誉呲牙咧嘴面目狰狞。

 

  身体不适但依旧跑完200米还勇夺季军的金铭;从不敢跑步却依旧上了赛场坚持到最后的陈琳,米妮;自称为千年老二跳远亚军,明明可稳拿跳高亚军却发挥失常的耀彬;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冠军的泽霖;第一次参加跳高比赛被体育老师指点后拿了第一的心怡……男子4*100接力第一名,这些迅疾如风的少年,全力跑出了我内心一条深刻又美丽的痕迹。我满运动场上蹿下跳,为了班上的孩子又蹦跶又尖叫。为每一个孩子高兴、骄傲。最终我们班总分第四,喜获最佳创意获、道德风尚奖。

 

  有孩子因为没能跑出好成绩而沮丧,也有孩子因为最终选择了弃赛而很难过。早上给他们打鸡血的时候,我跟他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对比赛的恐惧,和现在的努力克服。我跟他们说:“运动并不是为了达到终点,而是为了超越。希望运动员们,打破自己的极限,去超越自我!无论成败,老师都为你们感到自豪,你们永远是8班的骄傲。成长就是因为不断的尝试,不断的努力才会丰富,才会多彩。希望你们的童年都色彩鲜明。”孩子们的眼睛亮了,我知道他们听进去了。那就够了。

 

三、热泪盈眶的尾声

 

  本届运动会,我班还安排采访活动。陈尔东陈琳胡润枫张洁杨焱焱詹文俊叶伟博贾济尘洪米妮等小记者主动出击,随时记录运动场上动人的瞬间,他们还分别采访了校长、老师、运动员、志愿者……孩子们不但得到了锻炼还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令我欣慰!

 

  让人感动是我班亲爱的家长,如东爸、妮妈、娅妈、慧婷妈、金铭妈、陈琳妈等热心家长,比赛期间及时送来矿泉水、衣服、拍视频、拍相片等等,保证了我班比赛顺利进行。衷心感谢他们,感谢他们无私的奉献及博爱之心,为了8班孩子的成长,辛苦了!

 

  颁奖后,陈泽霖等孩子纷纷给我佩戴奖牌,瞬间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老师!

 

  渐渐地,校园恢复了宁静。夕阳下迎着寒风奔跑,此刻最想说:亲爱的孩子,我们一起成长,互相影响。希望你们会成长得像我们一样坚持,希望我们能一直像少年的你们一样热烈。

 

20191216_154918_053.jpg

 

20191216_154918_054.jpg

 

20191216_154918_055.jpg

 

20191216_154918_056.jpg

 

通讯员:五(8)全体师生